叶小雪.ann

【博君一肖】离婚官司 完结

ABO*先离后爱*清水治愈向

律师啵x二婚赞

副【气宇轩扬】


前文指路

章一·离婚是非

章二·家暴即原罪

章三·恶人难缠

·反骨

·短暂的柏拉图

·天下父母心

·晚安吻

·现世报

·爱不对等

·我本凡人

十一·冷战风波

十二·爱后余生

十三·新婚



完结篇·春天里


老王家出了个喜事儿,小两口在婚后第五个月揣上了崽儿。两家父母和王一博自然是高兴坏了,而肖战则是狠狠地松了一大口气。


早几年他还没和王杰离婚的时候,三年多硬是没动静,王杰甚至不止一次嘀咕过他是不是生不出来,去医院查了倒是没问题,但是这件事从此成了肖战心中的疙瘩。王一博把肖战揽进怀里,稀罕地捏了捏他已经有些软的小肚子。

“嗨,那是他没这个福分!说明老天爷还是很看好咱俩的。”


肖战一听,好像是这个理儿。




自从他成功摆脱王杰这个狗皮膏药后,王杰的日子可谓是一路唱衰。先是摊上Jane那一大家子极品亲戚,再是被戴绿帽子,然后又缠上一身官司。前不久帮他打离婚官司的郑繁星还给他们曝了个猛料,说王杰估摸是得了什么难言之症,到处求医问药呢。他这场官司里赔了一大半家底儿,如今靠父母救济过活,整个人看上去都颓了。


后来他勾搭上那omega,叫汪丹妮的,也是个狠心的,肚子都八个月打了,看王杰这副不中用的样子扭脸就想走,还是他们家父母死命拦着,意思他们家儿子已经那部分功能不全了,怎么着也得把肚子里的独苗苗留下,且闹着呢。




王一博乐呵地当八卦听,就差抓把瓜子儿了。

“后来呢?那王杰可是彻底不中用了吧,汪丹妮就心甘情愿留下?”


“哪儿能啊!我原先也不知道,还以为多朴实一omega呢,其实精着呢。王杰被Jane榨干净后,就剩一套房,还余了点积蓄,汪丹妮就拿肚子里的孩子要挟,说要把房子转到他名下,另要8万营养费,现在就等着生完把孩子扔给王家那对老人去带。”


肖战有些难以接受。

“这...这不就是卖孩子吗?”


郑繁星说起这些八卦来眼睛都放光。

“那可不?我算是见识到了,柴狼配虎豹啊,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。你说这事儿要是搁你身上,你能舍得下孩子吗?你肯定不能啊,那汪丹妮就能,看着没一点心疼的样子,就知道算计钱了。幸好当初你和那个无赖没留下孩子,真的是老天爷疼你,让你成功跟他撇得干干净净的。”


这句话十分中肯。肖战抚着尚且平坦的小腹,再次冷汗淋漓地长抒了一口气,如果当初留了孩子,现在又该是一番怎样让人崩溃的境地啊。一直在一旁不吱声的王一博不乐意了,嘴一撅就开始告小状。

“哪有干干净净?那家伙脸皮厚着呢,前些天还抱着孩子找战战卖惨。哪有这样的道理?他孩子关我们什么事儿?凭什么找我们借钱接济他啊?”


肖战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我后来不是没借了嘛。”


“那你之前借的还少了?他借走的有还得时候吗?真把我们当菩萨了,可着劲儿想在我们身上刮金呢!”


王一博越说越不痛快,眼见就要炸毛,还是肖战及时帮他顺毛。

“好啦,都是我不好,以后再不给了。之前的...就当是给宝宝积德了,好不好,狗崽崽?”


“那你得亲我一口,不然这事儿过不去。”


眼见着两人又要开始旁若无人地腻味,郑繁星差点怒摔果盘。

“停停停,打住,打住!我算明白了,我就不该来,宋继扬和王皓轩他们现在天天虐.狗也就算了,还以为你们老夫老妻的能清净点儿,结果比他们有过之而无不及!”






郑繁星陷入了深深的忧郁。全世界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儿,只有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。而且更过分的是,这些人光恋爱也就算了,还一个个的给他扔红色炸.弹!年初他刚给王一博他们随了份子,还没几个月又要搭出去小一万。

“这俩可真行,平时看着不声不响的,没想到一搭到一块儿速度跟坐上火箭似的。”


他指的是宋继扬和王皓轩奉子成婚。


其实这事儿王一博也负有一定的责任,因为他一向是惯于打直球,喜欢什么就追求什么,因而当初他特看不惯宋继扬那磨磨唧唧,瞻前顾后的样子。后来宋继扬估摸是实在熬不住了,于是破罐破摔,在王一博这儿顺了瓶92年的干红,嘴里念叨着“这回不成功便成仁”。



然后他就壮烈成仁了,不仅把自己搭了进去,还附赠了个小的,自由自在的人生一下子到了头,血赔!王一博曾经不止一次吐槽过他,后来宋继扬被说烦了,揉.着腰委屈上了。

“那不是你说的嘛,碰上个心动的就要争取,我好容易下定决心倒追的,你现在还好意思在这里说风凉话!”


王一博立刻试图撇清关系。

“说你笨你还真就不聪明。我说的是让你好好争取王皓轩,我可没料到你俩才好了几个月,都搞出个孩子来!我和战战好歹也是二人世界2年多才结的,这叫正常恋爱,你这叫什么?直接生娃,连个像样的蜜月都没有,以后就等着围着孩子转吧。”



宋继扬撅着嘴不说话了,看着在一旁端茶倒水,捏肩捶腿的王皓轩也没恋爱前那么帅了。他真心实意地后悔,当初王皓轩死缠烂打求着要标记的时候,他怎么一心软就同意了呢?

“王皓轩,我要吃冰激凌。”


王皓轩一愣。

“这可不行,你现在抵.抗力弱,吃生冷的不消化,回头再把肠胃搞坏了。”


“那我要吃火锅,小龙坎,海底捞。”


“也不行啊,你这两颗火气痘还没消呢,再吃估计更要往外冒了。”


“那我要...我要去水上乐园。”


王皓轩简直快哭了。

“祖宗诶,你现在哪能去那里疯啊?”


宋继扬被三连击中,成功炸毛。

“吃不让吃,玩不让玩,果然主动了就没有好结果,你现在根本就不重视我!”


“这是怎么说?重视,重视!等孩子生了,你想吃什么,想玩什么,我都陪你一起,现在特殊时期,忍一忍嘛。”






王一博回来的时候感觉真是通透舒畅。成功祸.害了一对,倍儿爽!

“战战,晚上吃什么呢?”


“粉蒸肉,还有爸妈给送过来一箱大闸蟹,给你蒸了吃。”


“那我去倒调料,咱家姜还有么?”


肖战正在刷螃蟹,闻言一拍脑袋。

“哦对,上次忘买了,这脑子。这样,你先去楼下菜市场买点儿,再带把葱回来。”


王一博拎着袋子回家的时候,天已经暗下来,暮色四合,华灯初上,一家家都开始飘出晚饭的菜香。一栋五楼有户人家已经开了灯,暖黄的灯光在夜色中像一座明亮的灯塔,指引着家的方向。





番外一·小包子


肖战回家的时候身后拖着两个垂头丧气的一大一小。

“你,给我进屋反省去!你,跟我过来。”


小包子怂兮兮地溜回了房间。这是传统意义上的修罗场,刚开完家长会回来,肖战回了屋气儿还没消下去,随手抄起个摩托台灯就要往地上砸,王一博赶紧阻止。

“这568。”


肖战想了想,气哼哼地放下了台灯,拿起花瓶就要摔。

“这280。”


肖战继续气呼呼地放下了花瓶,拿起桌上的纸雕摆件。

“这530。”


... ...


肖战默默地放下了纸雕摆件,拿起了王一博的杯子。

“这79,摔吧。”


肖战终于被他气笑了。

“你讨厌你!”


王一博抱着炸了毛的肖战,小心翼翼地顺。

“好啦好啦,别生气了,小孩子嘛,皮一点很正常的。”


“那是皮吗?那是投机倒把!是原则问题!你是不知道今天我在那儿是怎么如坐针毡的,你儿子有本事啊,还学会在班里做生意了!”



眼见着王逍小朋友上了一年级,五官完美继承了肖战和王一博的全部优点,出落得愈发俊秀。他从小脑子活,主意又大,有次被同班同学送了封情书,小家伙眼睛咕噜一转,就萌生了一个不成熟的小想法。他在班里贴了公告,任何人只需要交5块钱,就可以亲他一口。


王一博摸了摸下巴,听得津津有味。

“那他收了多少?”


说到这里肖战就气儿不打一出来。

“300多!他公告贴了整个年级!这还是发现得早的,要是再晚几天,估计高年级的钱他也敢收!我明天还得让他挨个儿给人家还回去。你说我从小怎么教他的?我从来没教过他这个吧,肯定都是跟你学的。”


王一博被无辜波及,双手一摊。

“这可不能赖我啊,淘淘从小就跟你亲,也就要零花钱的时候才在我面前卖个好儿。其实你可以从另一个方向看,这说明他思维活跃,不拘泥小节嘛,不一定是坏处。”


肖战听着还有点道理,心里的火气渐渐消下来。

“那也得让他知道什么该做,什么不该做。你等会儿去跟他说,下个月开始零花钱减半,让他好好反思反思。”




王逍正闷在房里偷看漫画书呢,见王一博进来,急忙迎了上去。

“爹地,爸比怎么说,还生气吗?”


王一博背着手,像模像样地咳了一声,颇有领.导的风范。王逍会意,递上一杯橙汁,附赠捏肩捶腿,王一博被呼噜舒服了,才不急不缓地传达上级公告。

“基本已经消气了,不过下个月开始,你零花钱减半。”


王逍一声“啊”叫得那叫一个九曲十八弯,王一博继续打击。

“而且你收了同学多少钱,明天都得挨个儿还回去。”


王逍闻言直接往床铺上一趴,小.嘴撅得都能挂油瓶了。

“怎么这样啊,那是我好不容易才攒到的,我脸都被亲红了呢!”


“知足吧,本来你爸比要没收你全部零花钱,还是我据理力争才保住了一半呢。”


“那...你不是还有小金库吗?爹地啊~我真的很喜欢那款无人驾驶机的。”


王一博点开手机,让王逍小朋友看到了他的余额。

“那请您老过目,就这点钱我还要撑到月底呢。”


小家伙这下彻底把头埋在枕头里装鸵鸟,一个白眼都不愿意再贡献给王一博了,就连语气都冰冷了不少。

“那你走吧。”


得,他这个亲爹又没利.用价值了,赶紧麻溜儿滚吧。





番外二·减肥记


王一博上秤之后心里只剩下五个字儿:我的天爷啊!


大概是因为和肖战在一块儿过得太好了,王一博患上了几乎大部分都市已婚alpha的普遍症状,幸福肥。


倒不是说他已经啤酒肚萝卜腿了,严格来说他的体型仍然在中等偏瘦的范畴。尽管王一博的腰围还是很多小年轻都会疯狂嫉妒的68,身上也依然没多少肉,但是他之前一直坚持锻炼保持的八块腹肌已经逐渐向一块靠拢了。不行,再这样下去要完。所谓肉来如山倒,肉去如抽丝,王一博深刻觉得他得为自己的身材管理做点什么。


“老王,怎么了?”


王一博今天跟刚约会的小年轻似的,饭只装了一小碗,菜也是挑着青菜胡萝卜,荤菜一口没碰。

“不怎么饿。”


“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?”


肖战拿手心探了探他的额头。

“不烫啊,是不是没休息好?”


“没事儿,我就是最近油.水儿太足了,看到荤的有点犯恶心,你们吃吧。”




王一博的减肥计划很简单,少吃多锻炼。为此他还特地办了张健身卡,将放弃多年的鸡胸肉和沙拉重新提上了食谱。肖战一翻消费记录,一下悟了,这是嫌自己胖了?


要说肖战有诸多优点,其中就包括会心疼人。王一博既然要减肥,要吃素,那他就跟着少做荤菜,顺便也给小包子刮刮油。别看肖战平时温温和和的,其实是个典型的肉食爱好者,小包子也被他带的无肉不欢。因而当家里餐桌上的荤菜逐渐减少时,感受最深刻的当属王逍小朋友,嚷嚷着要吃肉,肖战恨铁不成钢地点着他的小肚子。

“你看看你胖的,吃点素怎么了?每顿都要营养搭配知道吗?不许闹了,回屋做功课去。”


一个月下来,王一博八块腹肌还没成效呢,肖战倒是眼见着瘦了一圈,本身就是清瘦体格,这下更是抱着都硌骨头。王一博看在眼里,心疼得要命,终于决定还是专心举铁吧,不在吃的上面折腾了。

“今天吃红烧肉吧。”


肖战闻言一顿。

“你不忌口了?那可是高热量高脂肪。”


王一博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把责任全部都推到小包子身上。

“淘淘他馋了,小孩子嘛,没点儿油.水儿怎么行?我就勉为其难,跟着一块儿吃点吧。”


“行,那我去超市买点五花肉,排骨吃么?我再买点排骨炖汤。”


“成。”



肖战终于恢复了肉食,正哼着小曲儿在案板上奋力剁排骨呢,背后王一博忽然抱住他的腰,把他吓得一个激灵。

“你吓我一跳。我刚买了半斤甜玉米,晚上给你炖玉米排骨汤好不好?”


王一博将下巴轻轻搁在肖战的肩头。

“好。”


“周末记得带淘淘去海洋馆,你上星期放了他鸽子,这孩子心里可记仇呢。”


“好,一起去。”


“我上次摇奖中了两张草间弥生作品展的券,一起去么?就我们俩。”


王一博舒舒服服地晃了晃脑袋,午后的阳光晒得他想打呼噜。

“都好,都听你的。”



你说什么都好。楼下的海棠树在春天里开的花也是那样好,不过,还是你最好。




全文完

评论(2)

热度(22566)

  1. 共9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